close

好不容易改掉了小時候的咬指甲壞習慣,結果我又染上新的壞習慣,就是剝嘴皮,這習慣跟了我10幾年,改都改不掉,到現在剝嘴皮還會被我阿罵打手,可惡!!!他打我我又不能還手,只能偷偷瞪他(好不孝啊我~~),氣啊!!!

所以大家不管時看到我都是破嘴皮的狀態,連我家小胖弟也會指著我的嘴皮說:「姑姑~好ㄊㄡˇ(醜)~~」(姑姑OS:關你屁事啊!臭小鬼!!),這個破嘴皮完全是我自己手賤,所以呼籲一些無聊人不要再看著我的嘴唇露出曖昧的眼神調侃我說是被肥隆親成這樣的!!踏馬的!!你自己去親親看最好接吻有辦法親成嘴皮全破,你是跟鐵刷喇及是吧!!!???

好,扯遠了~我這兩天下唇長了一個大水泡,痛的我唉唉叫的~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長了,以前就有過,這水泡完全是隨機看心情冒出來的,我阿母都一直威脅我跟罵我說是因為我手賤,愛摳嘴皮,嘴唇長期破皮流血細菌感染才會長水泡,以前年幼無知,也沒有上去GOOGLE一下,而且我媽講的也好像頗有道理,所以我也就傻傻的相信她了,沒想到!!被這個歐巴桑騙了好多年!!!我這次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結果發現這根本不是啥細菌感染~~而是疱疹(登愣!!!),靠!!不是性病才會得疱疹嗎??媽的~~其實他是這是"濾過性病毒引發的口唇皰疹",免疫力失調就會發作啊~~而且有過一次,以後就會在你身體免疫系統差時再復發~~這就是我的不治之症啊!!!媽的不要一直潛伏在我體內蠢蠢欲動,不知道替它做法會超渡它一下有沒有辦法就讓它安心去吧~~

所以我就簡單為大家介紹一下我的不治之症,希望我的親友們有看到這一篇也可以長點知識,身邊也可以少一些無知的村民野婦~
以下引用雅虎知識家(你只要打嘴唇長水泡,就會有好多答案啊~想不到同道中人還滿多的~~)

單純疱疹 皮膚的流行性感冒
一般人之所以會帶著異樣的眼光看疱疹,都是因為生殖器疱疹的緣故,而它只是單純疱疹的其中一種。
單純疱疹是由單純疱疹病毒所引起的感染,可在身體任何部位的皮膚產生水泡樣的病灶,共分為二型:
1. 口唇疱疹
8090%是由第一型單純疱疹病毒(HSV-1)感染所造成,分布於上半身,常見於嘴唇、鼻子、下巴......等地方。
2. 生殖器疱疹(我不是喔~~趕緊澄清~~差點就要發新聞稿開記者會了!!!)
7090%是由第二型單純疱疹病毒(HSV-2)感染所造成,分布於下半身,例如:生殖器周圍、陰莖、陰道、子宮頸等附近,臀部、肛門附近及大腿也有可能發生。

*症狀及照護
單純疱疹的病程大約12週,可分為四個階段:
1.刺痛期:皮膚有刺痛及搔癢的感覺,這個時期的病毒就已經具有傳染的能力,不可忽視。
2.水泡期:皮膚表面開始有小水泡浮現,會漸漸膨脹成單獨或成群的水泡。此時會有灼熱及疼痛的感覺,小心不要弄破水泡,以免病毒擴散,而且可能造成傷口的感染及發炎。
3.潰瘍期:這時期的水泡會破裂形成潰爛的傷口,是病毒傳染力最強的時候。此時應保持傷口的清潔與乾燥,必要時塗抹抗生素藥膏,避免細菌感染。
4.結痂期:傷口開始乾燥並癒合形成痂皮,要避免將痂皮摳破,否則傷口不僅會流血、容易感染,還有可能留下疤痕。
醫師建議經常復發的口唇疱疹患者,可以常備抗病毒的藥膏(例如:Acyclovir藥膏),在「感覺不對勁的時候就塗藥」,愈早(開始發病3天內)塗藥,愈可能抑制病毒,達到縮短病程的效果。

由於口唇疱疹長在顯而易見的臉上,容易引起注意,但是大部份患者面對親友的關心都不好意思回答是「疱疹」,民間更有「被蜘蛛灑尿」的說法 (我阿罵就一直說是喇芽撒尿~還叫我要塗麻油勒~可怕的偏方~~)

其實大部份的人體內都有單純疱疹病毒,只是並非每個人都會引發疱疹的症狀。(See~~我只是比較衰小一點~)
一旦發作,則復發的機率相當高,尤其在身體狀況不好、抵抗力變差的時候,例如:生病、疲勞、熬夜、壓力大、情緒差、女性生理期、過度日曬等。

居然還有人建議含鹽水或用鹽水洗它跟搓它~~天啊~這是滿清時大酷刑嗎???這些真的用鹽水洗它跟搓它的人實在太堅強了~有超乎常人的忍痛力,如果被子彈打到都可以直接徒手挖出子彈也沒面不改色吧~這不送去打越戰之類的實在是太可惜了~~

最後,我在這邊呼籲肥隆~你不要再每天帶著我啪啪走~~早點讓我回家睡覺,不然我會再病發都是你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