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工作內容就是進口工廠生產所需的原料,所以常常會收到各個供應商的報價,而我再將這些價格詢問大頭仔,看是否符合我們的採購需求,所以偶爾不免俗的會接到大頭仔說出:「跟他們議價!」這種殘酷的指令。

        說實在的我的確是個殺價白痴,講得更直接白話一點就是個"死凱子"、"憨潘仔",我的殺價招數就僅止於怯生生的跟老闆說: 「可..不..可以算便宜一點?」這種幼稚園等級,當老闆露出"傷腦筋"的表情說: 「這已經很便宜了。」我就會不知要再如何殺價下去,畢竟老闆好像"真的已經算很便宜了,他真的都沒賺我的錢",再這樣下去好像對老闆太殘忍了,所以我的殺價過程總是3秒內解決,被老闆輕鬆K.O.,傻傻掏錢。

       所以我這種低能的殺價功力,去了一趟大陸,根本就是羊入虎口,買東西時都可以聽到磨刀霍霍的聲音了。到了對岸才發現原來老闆說已經很便宜了根本就是騙人的,說沒有賺我錢其實就是我其實沒有賺你100倍的錢,所以我這隻肥羊就在大陸被剝了好幾層皮才光榮返國。

      想當初的九寨溝之旅,到了可愛的熊貓基地,心想"哇~一定要買個可愛的熊貓禮物給我們家可愛的妹妹!",所以參觀結束後到了出口的紀念品店,我馬上快速搜尋獵物,果然我發現了一個熊貓頭小背包,十分古錐,背在我家妹妹身上一定可愛爆了!一看標價RMB50元,台幣大約200多吧,有些貴耶~正在猶豫時導遊小姐催促了起來,我心一横,好啦!衝啦!為我家妹妹,區區台幣200元,哪會不值得!在老闆的奸笑下火速掏錢付款,走到停車場一看,天啊!我要暈了~滿坑滿谷的紀念品,用膝蓋想一定比我在園區內買來的便宜,但是基於買了就不准後悔的"潘仔"守則,我看都不再看一眼,馬上逃到遊覽車上,誰知隔壁座位的阿婆眼尖發現我買的小背包,馬上跟我現寶說"我也買這個小背包給我孫女耶,很便宜吧,一個才RMB5元。"。我的媽啊!!我花了10倍的價錢買了一隻出千熊貓,天啊~~我想過外面買會比較便宜,大概便宜3成吧?但我沒想到價差如此懸殊,對岸同胞的黑心果然不是我"潘仔王"可以預估的,我果然"好傻好天真"。

     如果你們以為我只被騙這一筆,那就枉費我"潘仔王"的稱號了,自從熊貓基地一役後,我大大成名,之後離開的每一站,在車上大家都會十分關心我的採購狀況,就算他們聽完我的戰果笑個不停,我還是感覺台灣人實在有人情味,果然人不親土親啊!OK~離題了,所以我這一趟輝煌成果如下:給弟弟們的藏文祈福項鍊RMB25/3條,隔壁大哥買一樣的項鍊MB3/1條;九寨溝風景DVD RMB50/片,九寨溝風景區外停車場賣RMB10/片;給肥隆象徵你濃我濃的藏族夫婦擺飾 RMB45/組(在同組人員齊力斷金下,下殺RMB5元),在停車場賣的我看都不敢看;送給大家的鑰匙圈NTD100/2盒,下一景點發現NTD100/3盒(有沒有搞錯啊?連台幣也要多付別人一點!),害"潘仔王"只好很阿Q的安慰自己:沒關係,旅途團員們的笑聲,無價!

     總而言之,我這凱子外交實在是替台灣做足了面子,應該有大大證實我們台灣錢淹腳目的假象,當對岸黑心商人忙著應付南韓人的討價還價時,就會疑惑"台灣怎麼可能是亞洲四小龍的吊車尾呢?"是吧?這也算是提升台灣國際形象的功勞一件吧?以上報告完畢。

     P.S.大陸人亂開價來騙潘仔絕對是天理不容,以下給幾個殺價成功的CASE給大家參考,大家就會知道他們有多黑心:
     1. 團長夫人(潘仔程度大約跟我同等級)看上一個玉鐲,開價RMB20,000,殺到RMB7,000就想掏錢購買,還直呼划算,好在團長英明,馬上命令夫人閉嘴,最後以RMB3,000成交。
     2. 我親愛的娘親,看上一塊玉佩,開價RMB45,000,最後RMB3,000成交(怎麼不分點精明給我??)
     3. 醫生娘(史上最強)看上一對珍珠耳環(大顆還鑲鑽),開價RMB200,000(對,你沒看錯),最後RMB30,000成交。
     *所以各位日後到對岸旅遊,看上的東西建議自1~2折開始殺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