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3月初,我狠下心決定想為自己換一副新眼鏡,而秉持本人尚來愛ㄏ一 ㄏㄨㄚ的原則,看上了一副Gucci鏡框,但又一直買不下手,終於肥龍看不下我愛吃又裝小心的德行,決定幫出資幫我圓夢(明明就是愛慕虛榮,講的一副像癌末病人一樣)。所以我便滿心歡喜的與妮小琪到她認識的眼鏡行去選購心愛眼鏡,在那遙遠的關渡,我配好眼鏡也帶了一副鏡框回來給肥龍,然後便是期待下一週妮小琪去幫我把眼鏡拿回去。

而滿心期待了一週,健忘症病患妮小琪忘了幫我把眼鏡拿回來,所以為這一場悲劇揭開了序幕,首先,因為我是一個大路痴,凡是離開自己熟悉的家鄉,就完全無法辨識東南西北,去過的地方多數不記得,而上次妮小琪是帶我坐捷運到關渡,這下好了,肥龍堅持一定要騎摩托車,但我想他一定是得了失心瘋,忘了我路痴病的有多重,完全不聽我說我只知道如何從關渡捷運站到眼鏡店,一心只想騎摩托車帶我去兜風,所以一過了關渡大橋,我完全不知道路,只依稀記得那天坐公車好像有經過佛心來的大愛台,肥隆只好帶我去大愛台試圖喚醒我薄弱的記憶,沒想到佛心來的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不罩我,來到大愛台我完全無法辨識當初公車是從左邊來還是右邊來,是經過大愛台哪一個門口,我在那好像是這邊又好像是那邊的猶豫,發現肥龍已經有點失去耐心,我只好趕快再拋出下一個線索,"那間店好像在關渡宮那邊...",好的,肥龍馬上飛奔關渡宮,來到關渡宮果然我還是不記得這條路我有沒有來過,完全無法提供下一步的線索,在關渡晃來晃去,最後只好打電話向妮小琪求救,好!我得到了店的地址,所以我只要找到知行路就可以到達那間店了,所以我們只好沿著關渡宮硬著頭皮往前騎,赫然發現,阿原來自己正在知行路上,而那間店正在我的左前方,我前一週才在這條路上來來回回,一週後馬上沒良心的把它忘光光,但這還不到最悲慘的時刻。

好不容易拿到我心愛的眼鏡,我們正打道回府,又經過了關渡宮,看到廟前廣場有許多美食,貪吃狂馬上叫肥龍停車,我要大吃ㄧ頓。天氣很好,騎腳踏車的騎士很多,我跟肥龍吃吃喝喝還一邊向肥龍許下宏願說也要來騎車,酒足飯飽後卻心想要回家睡午覺,完全把剛剛的宏願當屁,到了家當然馬上試戴眼鏡,邊扭屁股邊叫肥龍來看,哇~~這眼鏡好適合我啊~~碎碎唸個沒完,誰知肥龍一進房間馬上大罵"X!"我心一驚,是不是我又亂丟包包外套惹他生氣?
肥龍:媽的,你給我過來!(把我抓到鏡子前)
我:幹嘛!我又怎麼了(心想:我是有啥鬼東西沾在臉上嗎??)
肥龍:你..你...衣服是怎麼穿的???
我一看,媽呀!!!!!!我的衣服.......前....後.....穿....反.....了!!!!!!!!天啊~~~~~
肥龍:你是幾歲啊??連衣服都不會穿???吃飯時我還在想你啥時買新衣服??(以下省略肥龍沒營養的碎碎念以及落井下石的鬼話)

所以,我,剛剛在關渡宮吃東西時,一直以衣服穿反的姿態狼吞虎嚥,我彷彿可以想像坐在我後面的人低聲碎語"矮由~你看她衣服穿反了~",或者腳踏車騎士的指指點點"爸爸!那個阿姨衣服穿反了""兒子,所以你要努力騎車,多運動,才不會像那個阿姨愛吃不運動,胖到衣服穿反了都不知道",天啊~~想到我就好想死~~~太糗了!!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妮小琪害的~~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