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六月,小弟的"屎手",居然籤一抽,就抽到要去金門去保家衛國,這個好像永遠長不大的弟弟,一下子居然要跑到離島去當兵,大家心中除了擔心還有一些不捨,所以一聽說有家人到金門,弟弟就可以放三天的探親假,便開始著手規劃我們的金門之旅。(大弟:太偏心了!我在屏東當海軍陸戰隊,都沒人來理我!)

某晚,媽媽在她最愛的x森購物頻道發現在促銷(他們每一檔都說是促銷)金門三天的旅程,二話不說,馬上買了10個機位,決定馬上大舉殺去探望她的寶貝小兒子,雖然我有些擔心,因為看過太多關於購物頻道出售的旅行套票不好的評價,憂心這一趟會不會是花錢找氣受,但心一橫,反正只是國內旅遊,決心親身來釐清傳言,一行10人,後來再又追加兩人和金門當地的弟弟一共13人,開始了這趟旅程。

一到金門,當地導遊和小弟已經在機場等我們了,因為已經中午了,第一站,導遊就帶我們去一間金門麵線專賣店吃免費麵線,大家心想:不會吧?第一站就要就要帶我們來購物啦? 已經開始有人說"大家看著吧,如果大家沒消費,你看導遊會不會放我們走?" 結果,當大家吃完魚貫走出來店門時,休息一下,咦?要出發了啊!! 第一個憂慮破除,導遊好像沒有去過的人說的那麼機車喔! 接下來的景點大家嘻嘻鬧鬧的,好不快樂啊,雖然沿途偶有購物的行程,但大家絲毫沒有被強迫一定要買多少給導遊抽佣金的壓迫感,開開心心的玩三天。

我一直以為金門這種純屬觀光沒有刺激遊樂的地方,喜好刺激的我應該一輩子都不會去吧?但人真的一點都不能鐵齒,我最後還是踏上了金門的土地;覺得看這些戰地史蹟應該會無聊到爆炸,但一群白濫到極點的家人每天胡鬧,這一路又好像一點也不會無趣;金門夜晚寧靜萬分,我們就是能把房間當成pub玩;嚴肅的古蹟展覽館,我們卻能演出一齣一齣的鬧劇,所以我真切的感覺到旅行就是要跟對的人一起遊歷,去哪其實真的不是很重要!期待我們的下趟旅程!!



ps. 感謝大學同學"金門王"贊助金門在地高梁兩瓶,讓我們越夜越美麗!
ps2. 根據金門王透露,他們金門居民只要到台灣本島來唸書,10個有10個被叫金門王,他們衷心希望大家能替他們取一些別出心裁的綽號,不然在金門街頭大喊"金門王",會超過100人回頭(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jo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